江澄是朱砂痣,是白月光,是辗转戒不掉的瘾。
mxtx黑
有缘再会
 

【羡澄羡】《建国后不许成精!》(1)

#妖怪系列
#现代玄幻,会有道士小鬼等
#中篇,不坑。

 
 
1.三毒
 
  “H省X市云梦县挖掘出一把古代兵器,年代不详……”他吧嗒按下关机键,主持人的脸瞬间消失在屏幕上。
 
 
  “你怎么不看了?你不是对古代兵器挺感兴趣的?”室友从卫生间探出脑袋,手里还抓着牙杯。
 
 
  “没啥”魏无羡挥挥手让那小子滚去洗漱,大爷似的坐在沙发上,翘起二郎腿。兵器的模样再度浮现脑海。
 
 
  “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这玩意儿”他小声嘀咕。
 
 
  “哈?见过什么?”
 
 
  “卧槽你小子从哪里冒出来的!”魏无羡猛按住室友的脑壳,把这个神出鬼没的家伙按了回去,道:“去去去小孩子不要管这么多!”
 
 
  “嘁——”薛洋翻手给他比了个中指鄙视道:“老妖怪,道爷我分分钟收了你信不信?”
 
 
  “呵呵,就你,向天再借五百年吧。”
 
 
  “臭包子小爷今天就收了你!”
 
 
  “来啊,看最后哭着鼻子找师傅的是谁!”
 
 
  哦,介绍一下,我是魏无羡,正如这个小屁孩儿所说,是个妖怪。本体包子,白菜肉馅的那种。不过修炼成妖的时候已经在垃圾堆烂了太久,不能吃了。
 
 
  而这个嚷嚷着小爷的小屁孩,他叫薛洋,道号成美。是他师傅寄养在我这里的,虽然看上去痞里痞气的,意外的是个负责任的好道长。不过脾气不怎么好就是了。
 
 
  至于一个妖怪为什么会和道士扯上关系,说来话长,咱们就不说了。
 
 
  话题扯远了,我们回到正题。
 
 
  现在是2012年,季节是冬天。X市云梦县挖掘出一把年份不详的古代兵器,魏无羡端详着屏幕那端的兵器,只觉得一股熟悉感扑面而来。
 
 
  说是古代兵器,其实更像是古剑。剑约一臂长,剑柄用古法雕着两株交错盘旋的莲花,应该是被文物局的人细细清理过,看上去保存良好,似乎仍能够使用。
 
 
  “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?”魏无羡皱眉,拿着手机把屏幕翻来倒去看了个遍,依旧没有想起什么。
 
 
  要不去问问那些老妖怪?还是先去听听薛洋的意见?
 
 
  “不懂。”

 
  “你不是道士么?道士不懂兵器?确定不是骗妖?”
 
 
  “道士为什么要懂兵器?还有这是古董!想打架是不是!”
 
 
  “啧啧啧脾气真暴躁,年轻人心态要放轻松点。”
 
 
  “滚你丫的!”
 
 
  “你师傅有空么?帮忙问一下呗”
 
 
  “滚,我师傅是你说问就问的。”
 
 
  “求求你了,要不我给你抓几只小鬼来?”
 
 
  “我说你是不是疯了?”薛洋哐当一声踹开房门,没好气的对里面的魏无羡道:“我师傅说他也不清楚,不过我师傅说他认识一个老妖怪,你要是实在想知道我师傅可以……”
 
 
  “感谢大佬!我这就去给你师傅买香火!”
 
 
  “我真想一把尸毒粉糊你脸上。”
 
 
  东求西求要到了薛洋师傅认识的老妖怪的联系方式,据说是个脾气古怪的糟老头子。魏无羡一个电话打过去迟迟没有人接,他不死心,又打了几次,终于在他准备换个方式骚扰的时候,电话通了。
 
 
  “您好,请问您……”
 
 
  “三毒。”
 
 
  三毒?那是什么?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?
 
 
  “请问这是……”
 
 
  “那把剑的名字。”
 
 
  “你还知道些什么!”
 
 
  “嘟——嘟……”
 
 
  魏无羡把手机抛上抛下,脑海里一直浮现出剑的模样,老妖怪的那句“三毒”似乎也在耳边环绕。
 
 
  总觉得是很重要的东西。他在看到“三毒”的那一瞬间就这么觉得。所以才会想知道更多的信息,以至于被薛洋嘲讽说疯了。
 
 
  到底是什么东西呢?
 
 
  这天晚上,魏无羡做了个梦。梦中的他有着少年的面貌,正开心的和伙伴嬉戏。
 
 
  “**,你那把剑叫什么啊?”
 
 
  “三毒,比你那把**出息多了”
 
 
  “嘿嘿我这不是懒得想嘛”

tbc

评论(1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喵不理豆沙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