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澄是朱砂痣,是白月光,是辗转戒不掉的瘾。
mxtx黑
有缘再会
 

【羡澄羡】夏日

#现代,私设有
#上次的点文……70粉福利(甜5)
#纯糖,无任何添加剂。
#可单独食用,也可与论坛体《我好像喜欢上了舍友怎么办?真心求教!!》结合食用。
#灵感来源于对高温天气的怨念(≖͞_≖̥)
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

 
  宿舍的空调制冷功能阵亡了,好巧不巧,偏赶上了这最热的时候。

  魏无羡趴在地板上,歪着头,脸被地板挤压的变形。饶是如此也难以抵御正午堪比蒸笼的温度。

  “好热啊啊啊!”他翻了个身,滚到江澄脚边,埋怨道:“这都什么鬼天气,热死了啊啊啊”

  江澄斜了眼脚边毫无形象的某人,没好气的踢了他一脚,道:“鬼叫什么。去,买两个甜筒。”

   “你这是谋杀。”魏无羡翻了翻白眼,没动。
  
   “去不去!”

   “哎哎你别生气,去去去我马上就去”魏无羡一骨碌的爬了起来躲开江澄的断子绝孙脚,讪讪笑着,道:“亲爱哒~想吃什么口味的?我马上就去买!”

  “随便。”江澄皱起眉头,显然对这过于亲昵的昵称不太适应“别这么叫,恶心死了。”

   “那darling怎么样?或者是dear比较好?还是说你喜欢honey?”

  “滚滚滚,一股子洋味。”江澄面上不显,耳根子却是悄悄的红透了“不害臊的家伙,快去买甜筒!”

  “是是是,我的小祖宗”魏无羡最喜江澄这副模样,然而只占嘴上便宜并不是他的作风,见江澄发窘,魏无羡迅速摸了一把对方裸露在外的大腿,然后趁着对方愣住的当口冲出宿舍。

  隔着老远依旧能听到对方愤怒的咆哮,但魏无羡毫不在意,他脚步轻快的下了楼,一路直奔最近的便利店而去。

    短短的几步路,魏无羡竟出了一身的汗。

  “啧,今天怎么这么热。”几步冲进店铺,魏无羡把身子往冰柜上一放,就不动了。

  “呦,是你呀。这么热的天怎么出来了?不在宿舍呆着?”店主对魏无羡有几分印象,看他这副模样关心了几句:“人家气象局都说了,最近两天高温橙色预警,小伙子你还是别在外面乱晃,省的中暑了自找难受。”

   “没办法,宿舍空调坏了,我被打发出来买点吃的。”

  “这样啊,你舍友也太不地道了,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在这么热的天出来,现在的年轻人啊……”

  “这不我乐意吗”魏无羡咧开嘴笑了起来,扯开话题“老板,你这里哪款甜筒好吃啊?”

  “甜筒啊,嗯……这一款菠萝味的就不错,还有这款巧克力……”店长来了兴致,挨着冰柜滔滔不绝,恨不得一样样全介绍一遍。

  “还有这款草莓的,是很老的牌子了。”店长扒拉出一款看上去很普通的甜筒。魏无羡看了一眼,心上像是被谁击了一枪,砰砰直跳。

  “就这个了,老板给我来两个。”

  “好嘞!”

   榕树叶子在夏日的风中哗哗作响,远远的传来盛夏的蝉鸣。

   魏无羡握着甜筒站在便利店门口,烈日让他止步不前,远方的天空则让他有些出神。

   那一年的天空,也是如此澄澈。

  “老爷爷!草莓味的甜筒!”

  “我要一个草莓味的甜筒。”

  “抱歉啊,只剩下一个草莓味的甜筒了”老人笑的慈祥,道:“要不你们谁换一种口味吧?还有很多味道的,都很好吃哦。”

  “我要吃草莓味的!”

  “我先来的!”

  “不管!我就要草莓味的!”

  两个小家伙为了一个草莓味甜筒争吵起来,甚至有大打出手的趋势,老人连忙制止了他们,道:“别吵了别吵了,明天爷爷专门给你们留两个草莓味的,今天这个就当爷爷请你们两个一起吃的,好不好?”

  “不用了,谢谢爷爷。”小江澄气鼓鼓的回头就走,道:“先来后到就先来后到,我不吃了,哼!”

  魏无羡那时候还叫魏婴,小魏婴握着甜筒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手足无措,他看着小江澄离去的背影,莫名的对手中得来不易的甜筒失去了兴趣。

  “老爷爷,他是不是生气了?”小魏婴扯了扯老人的衣角。

  后面老爷爷说了什么他已经没了印象,直到现在魏无羡也没搞清楚当初自己是为什么会追上去。

  “喂喂!等等!”他好不容易叫住了小江澄,把甜筒递了过去,奶声奶气的说:“喏,给你,你别生气了。”

  “不要。”

  “那我们一起吃吧!”

  “我不要!”

  “可是你不是想吃嘛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一起吃吧!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最后小江澄还是没抵住草莓甜筒的诱惑,他们便是那时候相识。

  那便是一切的开始。

  “小伙子,甜筒要化了。”店主疑惑魏无羡站在门口发呆的行为,善意的提醒。

  魏无羡从回忆中惊醒,才发现自己居然在门口呆立了许久,甜筒的外包装上凝结着细密的水珠,底部的蛋筒已经开始发软了。

  “谢谢啦,我这就走。”魏无羡连忙提步就跑,话刚说完人也跑远了。

  奔跑带来的风惊动路旁的蝴蝶,远远的天空传来盛夏的鸟鸣。

  同样热的冒白烟的柏油路,同一款草莓味的甜筒。

  他攥紧了手中快要融化的甜筒,莫名的感慨起当初的相遇。

  那一日的阳光正好。

  有所不同的,大概是有一个,曾经幻想都不可能的人在来处等着自己。

  感谢那时能够相遇。

  感谢那时我们的年少轻狂,即使现在觉得当初的争吵稚嫩的可笑。

  或许更应当感谢的,是那时的老人和他的甜筒。

  虽然而今,我已经忘记了他的面容。

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
生硬的接到了最后一句……结局文艺小清新什么的,写完自己都觉得贼尴尬_(°ω°」∠)_
好热啊……感觉热的要融化了……

评论(13)
热度(1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喵不理豆沙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